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又到“七夕节点” 福州刚需盘、高端盘纷纷抢市
www.fjsen.com 2012-08-22 15:51  邱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一年的七夕,楼市里都不乏各类营销活动的应景吆喝。

但每一年的七夕,却因楼市的“景致”各不相同,也出现了不同应市之道。

譬如今年,同样的是各大楼盘“惯例式”的营销活动,但不同的,却是活跃于七夕节点的楼盘,已不再是“刚需盘”,部分高端盘也陆续加入其中,活动针对客群也随之扩大。

这一改变,究竟折射出开发商对后市怎样的判断?本期“说房论市”栏目,不妨一同关注浪漫七夕之下的楼市沙场。

今年七夕不只是刚需的“狂欢”

对于节点众多的楼市而言,七夕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重大节点,但在今年却同样出现了众盘齐推的“盛景”,不仅是主打刚需的楼盘,不少推出改善性产品的楼盘,甚至是高端别墅,也加入了“做媒”的行列。

例如,参与阳光理想城三期花语海所推出的“七夕用花语说爱你”系列活动,客户将有机会赢得钻石对戒,所有来访的情侣客户可免费领取礼品一份;而“七夕情人节”期间凡到汇诚雅园的客户同样也有机会赢取礼品;世茂上游墅更是在8月25日、26日举办七夕沙滩情人节。优惠方面,天泽江鼎在七夕节期间推出“幸运价9999元/㎡买任意楼层”活动,同时还推出“爱情·爱照”速递活动……

而据记者了解,阳光理想城三期花语海所推出的户型为33~60㎡,汇诚雅园近期的主力户型则为90㎡三房,天泽江鼎41楼96~149㎡新品正在预约中,世茂御龙湾上游墅则是主推叠拼、双拼。由此可见,本次楼市七夕的系列活动,不再只是刚需盘的“专属节点”,针对的客群也进一步扩大,从刚需客群到改善性客群,甚至是高端客群,尽数包含。

预期趋紧开发商不放过任何节点

“下半年政策形势开始变化,所以我们要趁现在抓紧时间走量,利用好每一个节点,哪怕是原本跟我们客群定位并不是特别相符的七夕节点。”一位开发商如是说。

的确,自下半年以来,楼市数据一路走高。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已连续4个月增加,从环比上看,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多达50个,数量甚至超过了前6个月的总和。

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调控政策收紧,甚至新政出台的呼声逐渐高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包括福建在内的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强调“不得以任何理由放松对楼市调控”,引来不少人对“调控加码”的诸多猜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