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聂梅生:不要总盯着限购取消 要注意楼市新政
www.fjsen.com 2012-06-26 08:54  赵燕华 李晓丹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会经济面临城市化相对滞后,工业化却超前的问题,城市发展面临高‘密度’挑战。”在日前由天安数码城主办的“园区经济与城市发展”论坛上,知名经济学家周其仁表示,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大量人口进入城市,却没有相应的高密度城市管理能力,深圳的天安数码城、华侨城、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等城市综合体的运营,为中国探索城市高密度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则提醒企业关注地产调控不要老盯着限购取消,那是旧政,要注意“刷新”新政。

聂梅生表示,面对史上最严厉的一次调控,可用几句话说一下当前的形势:第一,调控是必要的。第二,成效是必有的。第三,代价是必付的。第四,转型是必须的。

房价高涨的时候,没法改革。聂梅生认为,调控不要老盯着限购取消,那是旧政,大家得关心新政,要注意“刷新”这部分,会出现一些更好的新的东西,聂梅生透露,也会促进一些新政的出台,比如说对产业地产支持,“商会最近做的是促进各个方面对养老产业的支持,这个新政呼之欲出。新政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发展新的希望”。

周其仁表示,去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1.27%,工业化指数为47%,从这一组数据里面能够看出一个很大的挑战。“全世界去年平均工业化指数26%,平均城市化指数50%出头,这就能看出我们处于一种工业化超前,城市化滞后的现状。”周其仁认为,这意味着目前的城镇化率不足以提供足够的城市空间,也没有承载足够的服务业以消化工业生产能力。

他说,这是因为我们拼命生产,工业产品大量向外,国际城市帮助消化和转变中国工业制造品,提供了大量商业、金融、法律等服务,“金融危机一来,国际城市帮不上忙,就遭受到了巨大创伤”。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