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刚需释放不支持房价反弹 需冷静看待房产市场
www.fjsen.com 2012-06-26 08: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避免经济过度倚重房地产的方向并未改变。

6月的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虽然最高气温达37℃,但济南市民刘玉欣还是在她父亲的陪同下,去济南东部一刚开盘的楼盘看房子。“总体价位没涨,也还可以接受,就是担心后期房价走势。”刘玉欣说,她半年前就打算买房子。

像刘玉欣这样,准备出手买房的人近期多了起来。据报道,武汉、深圳、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出现房地产项目排队购房的现象。5月以来,一些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了回升。

但是,比“成交量回升”声音更大的是“各地楼盘销售火爆”,“千人排队买房”等“倾向性”信息;另一方面,随着中央稳增长举措的部署,“发改委将松绑房地产”,“央行放松个人住房贷款”,“二套抵押贷款风险权重下调”等揣测信息不断通过非官方机构广泛传播。限还是松,涨还是跌,其背后的利益拔河,刺激着房地产市场敏感神经。

调控到底将何去何从?权威人士表示,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持续一年多,取得了一些成效,当前仍处在关键时期,决不能让调控出现反复,否则,多年努力取得的成果就会前功尽弃,而且会影响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稳增长是不是意味着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刚需的释放会否推涨房价,为厘清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以及房地产调控的认识,《了望》新闻周刊记者进行了采访调研。

刚需释放不支持房价大幅反弹

5月以来,各地楼市复苏回暖的迹象频现。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20个一二线城市5月新房住宅成交量环比4月上涨26.8%。据监测显示,6月11日至17日,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逾8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均有上升,7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0%。

不仅是商品房市场,近日,一度身处“寒冬”的土地市场也出现“回暖”迹象。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的成交公告,6月12日,上海赵巷镇嘉松公路西侧地块土地以3.81亿元成交,溢价率高达111.85%,在此之前的6月6日,上海嘉定区嘉定新城一个地块以435.5%的超高溢价率成交。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