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公共设施用途再起争议 天地源屡陷业主维权纠纷
www.fjsen.com 2012-06-25 10:32  黄洪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西北地区最大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天地源(600665,SH)再次遭遇业主维权风波。

西安天地源枫林绿洲小区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位于小区E区步行街北口东侧的圆楼,在天地源售楼时提供给业主的规划图及承诺中,该建筑用途为“少儿艺术中心”,是配套设施。“然而,天地源已将此圆楼出售,目前正装修为一家私人医疗机构。”

实际上,一年前天地源就曾因小区会所产权归属和公共收益问题,遭到业主的普遍反对和质疑。

对于上述问题,天地源有关人士回应称,大部分业主对此并不认同,公司也未接到业主的投诉,具体情况公司需要与业委会进行沟通再确定。

业主:开发商私改用途

6月19日,记者在枫林绿洲看到,已出售给私人的圆楼现已开始装修。

上述业委会负责人出具的一张枫林绿洲便民导视图亦显示,小区E区确有一处规划为“少儿艺术中心”的区域,为配套设施。“小区一、二、三期区位分布图上对此也有清晰的标识。”

该负责人认为,既然天地源最初规划时,将该区域作为“少儿艺术中心”,并且作为售房的卖点之一,姑且不论其产权归属问题,开发商现在将其出售变为一家私人医疗机构,是违背其最初用途的。

对于业主的指责,天地源有关人士回应称,该圆楼最初规划时产权归天地源所有,公司有权对外出售,多数业主并未反对,只是业委会中个别人不认同。

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源西安分公司)办公室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业主所称的少儿艺术中心,公司并没有规划过,且业主持有的规划图并非规划部门最终的审批图,我也没见过有此标识字样的规划图。”

值得注意的是,对此圆楼,天地源曾两次动工,欲将其改建为枫林绿洲小区物业公司员工餐厅,但最终在业主的强烈抗议下停工。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