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富力广州楼盘再爆问题 开发商质量管控遭质疑
www.fjsen.com 2012-06-21 16:3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地产界“问题大王”之称的富力地产近日再次爆出“问题门”,有媒体指称其位于广州花都区的富力金港城因为楼巴、交通、噪音污染、环境污染、质量低下等问题遭到业主质疑。

富力又一楼盘遭业主投诉

据21世纪网报道,6月13日,广州富力地产集团总部遭到业主包围和示威,广州花都富力金港城的近百名业主来到珠江新城富力中心反映楼巴、噪音等问题。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检索网络发现,广州富力金港城业主曾发帖反映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除了反映较多的小区交通不便、业主等待楼巴时间过长、小区噪音污染问题外,还包括房屋质量问题和周边存在垃圾场污染等。

记者发现,有业主贴出自家房屋今年3月份的照片,该业主家里存在严重漏水情况,地砖和家具等被水浸泡,原因是12楼的住户家里漏水,水却排到2楼住户家里,导致2楼住户家里家具被淹。从业主上传的照片来看,该业主家里的地砖,踢脚线,墙壁均被漏水泡得发霉并长毛,房门则被泡开裂。还有业主反映小区接二连三出现漏水状况,而开发商对此却未能解决,有业主决定起诉开发商。

6月18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富力地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叶某,对方表示在13日的确有业主因为一些问题找过开发商,但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协调好了。而当记者就更详细的问题追问时,对方表示“我们不能在电话里接受采访,你需要发个采访提纲给我。”

随后,记者按照富力方面的要求发去采访提纲并确认对方已收到,但截止发稿时,叶某仅对记者表示“我们领导现在都不在,最快也要到端午节之后才能回复。”

据记者了解,富力金港城业主的遭遇并非个案,富力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海南、重庆等多个城市的项目都爆出过质量等问题。其中较为典型的一个案例是:2011年10月,位于广州的富力楼盘“富力皇座”发生天花板脱落事件,有业主家客厅天花板5公分厚的水泥板整块掉下来,所幸业主当时并未在家,逃过一劫。

质量管控漏洞

尽管近几年富力楼盘频频爆出质量问题,但并未见富力对此高度重视,其项目仍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质量问题。

6月18日,中房信研究总监薛建雄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的开发商刚开始到北京、上海等地开发楼盘经常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比如,因为“经验主义”把在广东建房的经验照搬到北京、上海等地,而上海、北京等地的气候决定了建筑工程的施工要求是与广东不一样的,从而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近年来很多广东的开发商在京、沪等地开发房地产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富力多地项目甚至广东本地项目仍然出现如此多问题,只能说明其质量管控体系出现了问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