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个龙舟文化园 端午节后将启用
www.fjsen.com 2012-06-25 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首个龙舟文化园——左海公园龙舟文化园主体部分日前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扫尾,端午节后将展示左海周边的官家、湖头、高峰、后浦、荷亭、华大等6个村的传统龙舟,供游客观赏。

据介绍,龙舟文化园位于左海公园内,由原先的龙舟房改造而成,面临西湖湖面,与环西湖木栈道连接,包括龙舟展示房、配套用房、绿化景观等,将突出福州地方建筑特色。此外,该项目还拟恢复大西湖旧八景之一“湖天竞渡”景点。

有关人士介绍,龙舟展示房占地680平方米,高约7米,设有6排倒扣龙舟的钢架,可容纳20多艘龙舟。龙舟展示房将采用透明的玻璃墙,市民不进门就能清楚地看到各类龙舟,了解福州端午节赛龙舟的民俗。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