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上周9成楼市成交增长 54城市端午成交创新高
www.fjsen.com 2012-06-26 08: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小长假,就在恒大地产力战香橼、自证清白之际,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延续了近两个月来供需两旺的局面。特别是北京新房签约十分火热,使今年的端午成为近3年来北京成交量最高的一个节假日。楼市是否就此回暖?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前两天(22日-23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876套,二手房住宅签约279套,合计签约1155套,这一数字比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前两天签约量上涨55.9%,而同比去年端午假期的前两天成交量增加289%。节日期间北京地区看房人流量明显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期间北京地区二手房看房客户明显增加,比五一期间增加超过两成,购房者购房意愿明显提高,但对房价依然比较敏感。

据佑威以及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17时,今年端午节期间,上海成交714套住宅,而去年端午节三天共成交956套,远未达到去年水平。但端午期间成交714套,高于今年五一期间成交453套的数据。

据媒体报道,近期广州、深圳的成交较多的楼盘均为总价低、单价低的郊区楼盘,广州以中小面积的刚需产品为主的楼盘成为市场主力军;而深圳则是个别降价幅度较大的楼盘吸引眼球。

专家杨红旭表示,从目前形势看,开发商大幅提价的声音尚不强烈。只要现行调控政策不再进一步收紧,楼市成交就可能继续小幅回暖。

针对近期多地出现“日光盘”项目及楼市涨价的传闻,业内人士表示有炒作嫌疑。近几个月,全国楼市成交出现一定放量,但多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目前市场成交较2009年和2010年楼市火爆时期仍有较大差距,市场全面反弹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