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止跌回升 房产税或成为新一轮楼市调控方向
www.fjsen.com 2012-08-21 09:59  钟欣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楼市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政策调控后,房价已从高位走向低谷,止跌后缓慢回升。房价反弹,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成为眼下被媒介提及最多的字眼。业界预计,房产税很可能成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新方向。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问题,为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督查组到各地开展专项督查。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大规模、高规格的督查过后,新政出台的可能性极大。但不同此前用偏行政手段挤出投机资金、控制房价,新一轮政策或倾向于经济手段。

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房产税”,很多业内专家认为,未来房产税很有可能成为限购政策的接续政策。而40城市住宅信息联网也是为了扩大房产税试点面积做准备。

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房产税定位是什么,应该是差别化的征收,这种差别不只表现在各地的差别,也表现在针对每个人的差别,一定会保障每个人基本的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