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公正新苑楼梯间不通风住户喊闷 希望开发商改造
楼梯间 住户
www.fjsen.com 2012-08-20 15:34  吴海洪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鼓楼区公正新苑住户江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新村1号楼的2号楼梯间外墙设有采光窗,但未设置通风窗,致使楼道通风不畅。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层楼梯间外墙均设有采光窗,但窗户玻璃是密封的。江先生说,虽然电梯口各层的过道与楼梯间相连,但由于楼梯间未设置通风窗口,各层过道内空气流通不畅,“从房间内出来,进入过道等电梯时,整个人就感觉十分闷。如果楼内有一住户装修房子,油漆味就会弥漫在上下几层的楼梯间和过道内,十分难受。”

记者采访时,多名住户表达了类似的困扰。江先生说,如果能把各层楼梯间的采光窗中的一扇改为可推拉的窗子,楼内的通风效果就会改善许多。

记者注意到,1号楼的1号楼梯间各层都设置了通风窗口,楼道通风效果比2号楼梯间要好很多。在2号楼梯间内,其中一层的采光玻璃被人敲碎。

记者走访了小区物业处,物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将住户的意见转告给了开发商,但得到的答复是“无法进行改造”。

记者同时走访了开发商鼓楼城建综合开发公司,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得知此事,但无法按住户提出的建议进行改造。公正新苑施工图纸经过规划、建设、图审中心等各职能部门的审核,他们是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的,不能随意更改。在各楼梯间已经设有大型抽风排烟设备,各层也有喷淋设备,符合建筑防火规范要求。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文/摄)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