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原金山展览城将建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成楼盘卖点
www.fjsen.com 2012-08-17 09:19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金山展览城地块将建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这意味着福州金山浦上大道附近将布局4个城市综合体。近年来,规模较大的楼盘为了增加自己的配套,都会建城市综合体,不少业内人士对城市综合体有过剩的担忧。有专家认为,城市综合体不少都是开发商营销楼盘的“卖点”,缺乏成熟的规划定位和经营理念,这将是对城市资源的浪费。

城市综合体成楼盘“新卖点”

据了解,原金山展览城地块将建设一座面积近9万平方米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包括大型百货商场和超市、电影院等,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等于一体。目前,在福州金山片区浦上大道,布局了红星美凯龙商业广场、仓山万达广场(论坛)、特易购乐都汇购物广场,加上原金山展览城地块的城市综合体,就有了4个城市综合体。而这仅仅是福州城市综合体发展速度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现在不少上规模的地块出让后,开发商都随即宣布规划建设城市综合体,完善周边配套。目前除了传统商圈外,福州市正在建和规划建的城市综合体有十几个之多,在并不大的福州城里,可为满城开花。

“基本上大型社区周边都有城市综合体”,一位业界人士表示,开发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增加卖点,提升其楼盘的配套,以增加住宅的销售价格。

定位模糊将造成“混战”格局

资深商业策划人庄子认为,开发商对城市综合体的“青睐”,必然使得未来福州城市综合体陷入“混战”格局,而混战过后,不少城市综合体将不可避免沉寂。

“现在很多开发商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庄子认为,城市综合体在招商、经营管理、定位竞争上有比较高的要求,需要谨慎考虑,但是目前开发商对这块准备不足。而有些开发商是把商业建起来后,炒概念卖掉,缺乏长期运营的考量。

而有业内分析称,开发商对于城市综合体更多是为了给楼盘增加一个“概念”,如同以前开发商把会所、游泳池等作为卖点一样,以后的运营情况和对周边社区的品质的提升,要看开发商的诚信和运营。

有一位业界人士调侃道,不必把城市综合体看得太悬,也就是比较大一点的居住配套而已。对此,庄子说道,现在居住区周边的配套,比如超市属于目的性消费,但是城市综合

体属于随意性消费,如果无法在随意性消费场所完成目的性消费,城市综合体的生存会受到较大威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