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米高围墙“圈养”垃圾蚊蝇 居民建议拆墙建绿地
垃圾
www.fjsen.com 2012-08-16 08:2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是围墙高了,导致垃圾越来越多?还是垃圾多了,导致围墙越来越高?15日,家住晋安区琯尾街的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他家旁边有一堵高约2米的围墙存在近10年,围墙内堆满垃圾,气温高时蚊蝇满天,恶臭扑鼻。

围墙内堆满垃圾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琯尾街,在距离街口10米处,记者看到一面2米高墙。一个纸盒和一块废弃玻璃探到墙外。记者踩着电线杆旁的石墩往里看,墙内的面积大约60平方米,里面堆满垃圾,高度基本与四周的墙体平行。围墙里面除了生活垃圾以外,还有大量的破毛毯、废木材等易燃物。围墙四周和垃圾上面有很多蚊虫,附近臭气很浓。

“如果要清走这些垃圾,估计要好几辆卡车。” 琯尾社区工作人员说。

与围墙2米之隔的地方就是林先生的住处,他家阳台直对“垃圾场”。林先生家阳台四周用几块木板挡着,“虽然看不见,但是一天到晚的蚊虫、臭味还是很烦人。”林先生说,附近的人往墙内扔垃圾,社区清理过后没几天,垃圾又堆得高高的。

据林先生介绍,十年前这里是一片绿地,后来有人把垃圾堆在这里,社区就砌了一堵墙,围墙的高度随着垃圾变多而逐渐增高。“现在墙有2米多高,但每天傍晚,仍有人往里面扔垃圾。”林先生说,现在最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发生火灾,垃圾中的易燃品会让火势迅速蔓延,而且围墙会增加救火难度。

林先生希望社区能拆除围墙,组织人员清理垃圾,同时增加管理的力度,提高场地的利用率。

社区表示要把垃圾运走

琯尾社区居委会的陈主任称,十年前这里是绿化带,没过多久就成了“垃圾场”和“公共厕所”,还有不少流浪汉在绿化带过夜。“很多居民担心安全,建议为这块场地砌上围墙。”陈主任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人扔垃圾,并消除安全隐患。

“如果里面垃圾堆过高,我们会去清理,上周我们清理过一回。”陈主任给记者看清理垃圾的收费清单,并算了一笔账。“每车垃圾清运费是120元,清理完这些垃圾,费用估计要上千元。” 陈主任答应尽快安排人手,在一两天内将围墙内的垃圾运走。

围墙是否应该拆除

林先生认为,正是因为有这堵围墙,所以大家才有恃无恐地往里面扔垃圾。“只有拆除围墙让大家一起监督,才能解决目前垃圾成山但无人管理局面。”林先生说,“如果能还琯尾社区绿地是最好的,否则,改建成停车场也比目前的垃圾场好”。

陈主任称:“在目前社区人手有限以及居民共同监督体系还未建立之前,如果推倒围墙,不出几天当地又会有垃圾山。”陈主任表示,垃圾清运后会和居民讨论这堵墙的去留。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林传枢)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