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8月各地楼市新盘扎堆入市 房企"跑量"心存隐忧
www.fjsen.com 2012-08-13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13日电(房产频道陈璞)往年的楼市到了七八月份往往就会进入传统淡季,但是调控之下,今年的楼市却一反常态表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特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除地方政策微调的促进作用外,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稳步入市,以及房企新盘供应的充足,都是使得楼市淡旺季之分的界限不再明显的主要原因之一。而8月乃至下半年的成交量能不能维持高位,除了调控政策因素外,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新盘的供应量能不能跟上“节奏”。

刚需产品集中供应

从房企上半年的推盘策略来看,大量刚需产品的集中入市保证了房企货源的充足。在推盘量较为集中的三四月份,包括保利、万科、恒大、中海在内的房企都新推出不少项目,且多以中小户型、低总价的刚需产品为主,而这也帮助不少房企在上半年轻松完成了过半的全年销售目标。

在尝到“甜头”之后,虽然7月一直被视为传统淡季,但房企的推盘热情并未有所减退。仅从北京来看,7月就有23个项目入市,新增供应面积99.24万㎡,环比上涨64.24%,同比上涨96.89%。

进入8月,房企推盘速度仍在进一步加快。

从一线城市来看,不仅上海预计有28个项目开盘,北京也将有34个项目入市,其中,除10个城区项目外,郊区项目依然占据绝大多数,大兴、通州及昌平均有新老项目入市,创今年来月度开盘量新高。

此外,广州日报8月10日报道称,7月广州共派出39张一手住宅预售证,由33个项目分获,共包含8554套房源。这也是自今年4月出现8938套预售房源以来,第二次在一个月内有超过8000套房源领取了预售证。而按照拿到预售证的楼盘要在10天内开盘的规定来看,8月广州楼市也有望因此迎来新一轮巨量供应。

与此同时,除了京沪穗这样的一线城市以外,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推盘速度也在加快。据四川新闻网8月8日报道,8月成都预计新推34个项目,其中纯新盘占比超过6成。此外,部分针对改善型购房群体的项目也将在8月相继开盘。

业内人士认为,新项目的扎堆入市加之刚需产品的集中供应,不仅使得8月份的楼市成交量有望再次冲高,也有可能给今年9至11月的成交量创造上涨条件。

“跑量”或仍是房企主流策略

7月底,国务院楼市专项督察组兵分8路前往16个省市进行“摸底”,虽然督察组对各地楼市的政策执行均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但是多位业内人士均在采访中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达了“政策仍有调整可能”的预判。

而面对不确定的政策与市场环境,“跑量”,或许也仍将是未来房企的主流销售策略。由此看来,8月新项目的纷纷入市,既是房企在提前抢占“金九银十”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也表现出房企对市场走势心存隐忧,急于在现阶段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楼市成交量能否继续维持高位,除了调控政策外,新盘的供应是否充足,以及‘以价换量’的力度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

不过,仅从北京来看,8月上旬成交量的萎缩则让部分业内人士对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持有不甚乐观的态度。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8月上旬,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总量为3561套,与7月份同期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10.2%,与7月下旬的成交量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23.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8月北京楼市成交的萎缩,一方面是由于上半年首次置业的刚需集中释放后,在限购从紧的背景下,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另一方面,也表现出近来中央接连表态要严控房价反弹,使得恐慌性购房情绪逐渐得以平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