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灌口4幅“航母地块”引硝烟 龙湖17亿登鹭
www.fjsen.com 2012-06-27 10:24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六月,厦门的天气逐渐转热,土地市场的“温度”也很高。继6月5日一口气出让了18幅地块之后,26日,又有4幅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金额25.39亿元。

这4幅地块紧密相连,均位于集美区灌口镇11-03片区324国道与规划三南路交叉口南侧,总土地面积40.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4.28万平方米,土地用途都是商住用地。

由于这4幅地块面积较大,称得上是“航母地块”,又是商住地块,因此备受业界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联发、禹洲、古龙等多家实力房企悉数到场,参与竞拍。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拍,最终4幅商住地块全部拍出,楼面地价都在每平方米3000多元。其中,外来“大鳄”龙湖地产豪掷17.37亿元一举拿下3幅地块,正式进军厦门房地产市场。另外1幅地块由厦门联发房产竞得。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整场拍卖会“火药味”十足,但最终成交价格属于正常范围。近期厦门楼市成交量上涨较快,有“回暖”迹象,再加上不久前央行利率的调整,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逐渐加强。

不过,对于这场火爆的土地拍卖会是否将推高厦门未来房价,业内人士看法不一,但多数人认为,短期内可能会有所波动,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促销优惠的力度,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升降,后市价格应该会趋于平稳。

从区域来看,集美的成交量近期一直都保持全市第一,而灌口又是一个比较新鲜的区域,业内人士认为,龙湖地产作为一个很有口碑的房企,它的进驻未来将会提升杏林整体的开发水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