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三江口组团将建两过江通道 连接马尾东部新城
www.fjsen.com 2012-06-27 1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理由: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马尾新城将是未来福州新城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也是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实现福莆宁同城化的核心枢纽和支撑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重要平台。

马尾新城蓝图已绘就,新城建设将有哪些大动作?近期建设有哪些民生重点工程?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近期重点建设项目:两座大桥和鼓岭隧道

26日,相关人士透露,福建省和福州市将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打造马尾新城,规划设计由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担纲,多位国际著名规划专家受聘担任顾问。目前新城规划还在进一步修编。

“交通骨架将构筑马尾新城四通八达的路网。”该相关人士说,马尾新城的规划建设,通过驱动“两组团一廊道”的新城建设,引领福州城市空间的扩展,统筹沿海客专、沿海货专、温福铁路、福厦铁路等铁路建设;规划沈海高速复线、东绕城、东北绕城、沿海大通道等高速公路。

据悉,马尾新城近期重点建设马尾大桥、营前过江通道、福州东部鼓岭隧道及连接线、琅岐闽江大桥等,加强福州老城与马尾新城及空港和未来滨海新城的交通通道建设。远期以轨道交通作为马尾新城与周边地区以及内部各组团之间的骨干线路。此外,还将构建慢行系统、水上交通等绿色交通体系,规划滨水型、城市型慢行线以及游船码头和水上交通线路。

记者了解到,三江口组团地处闽江、乌龙江、马江“三江六岸”,是马尾新城建设的启动核心区,其定位是自然山水与城市格局相交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辉映的国际化滨江宜居新城区。

马尾快安片区作为近期建设的重点,北部快安文体中心综合体项目将建设成多功能文体休闲片区;南部快安总部基地综合体将建设成为现代、生态型总部基地,致力于打造特色新地标。

马尾大桥今年动建打通马尾与仓山

据悉,马尾新城规划范围内已启动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81个,完成投资112亿多元,建设中的琅岐闽江大桥计划于明年国庆节通车;全长25公里的琅岐环岛路一期工程已于5月底动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