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这个端午楼市很忙 楼市以产品推介与蓄客为主
www.fjsen.com 2012-06-27 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端午节历来是上半年楼市的重要节点,因为通常在这一波节点过后,就迎来近两个月的酷暑淡季,因此无论是冲刺半年销量,还是赶在暑期来临前尽量去化,端午节的营销,向来都为开发商所重视。

而2012年的端午节,更是尤为特殊:在上半年政策利好频频释放的大背景下,端午小长假更是成为各种利好体现在楼市的最佳平台,一场场大大小小的“营销战”在这个平台上随即展开。

那么,这个端午节,各楼盘究竟人气如何?销售业绩与“红五月”的热销相比又有怎样的变化?端午节之后的市场走向如何?这正是本期“地产·营销”关注的焦点。

开发商很忙:活动很多,优惠渐少

今年的端午节,各大赶上节点的开发商纷纷祭出各类活动,三天小长假内,楼市可谓热闹非凡。

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期间,东二环泰禾广场在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产品说明会暨高端商业地产投资论坛,万达中心在福州大戏院举办“万达中心客户答谢晚会”,融侨集团在旗下各个项目的接待会馆内为客户提供传统民俗DIY、体感游戏活动,万科金域榕郡则在营销中心内开展“千元名品家电竞拍、DIY总动员”来聚集端午人气,龙旺康桥丹堤则是在项目现场举办“皇家端午美食文化节”,而中茵上城国际与贵安新天地则均为来访客户送上端午节礼品,汇诚雅园亦十分应景地推出端午节独家优惠,最高优惠18万元/套……

值得一提的是,据记者了解,端午节期间,福州楼市仅有天泽江鼎47楼100~202m新品开盘,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天现场有千组客户来访,两个小时内即创下两个亿的销售额。同时,知情人士亦向记者透露,由于此次推的大部分是大户型产品,在当前刚需主导的市场下存在一定的市场抗性,为此开发商举办了很丰富的优惠活动,此次开盘去化率较往期来说确实较好,购房者大部分来自周边县市,“实际去化率亦在六成以上”。

然而,记者也注意到,本次端午节大部分的楼盘活动以蓄客、回馈为主,真正给出的优惠并不多。对此,一开发商也向记者坦承:“自6月起,我们逐渐收回了以往给出的优惠,不仅如此,在整个福州市场上,优惠渐少也是短期内的一个主要趋势。”

“所以,端午节更多是在售楼盘的狂欢。”中原地产杨雪梅认为,近阶段新增项目比较有限,许多全新项目开盘还需时日,并未抢端午这个节点,这也是端午节三天楼市活动偏向蓄客与回馈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