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6月福州楼市出现异常 签约量骤涨骤跌
www.fjsen.com 2012-06-27 10:1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月福州楼市签约量可谓起起伏伏。记者昨日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榕城楼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而上周的交易量又在前周大幅下跌的基础上明显回升。

端午假期签约量骤减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福州一手楼市签约98套,而2011年同期签约333套,2010年同期签约55套,2009年同期签约338套,2008年同期签约170套。

由此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节小长假,榕城楼市总签约套数不及2011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这样的交易量在过去5年中只能位列倒数第二,仅比2010年高。

在签约面积方面,今年端午假期福州楼市签约面积勉强突破1万平方米,同样不及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近期福州楼市交易量起伏很大,端午节签约量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福州多家房产营销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交易数据一直有延后现象,所以业内人士更关注一定周期内的数据,如每周成交量和每月成交量。

记者获悉,进入6月之后,福州楼市交易量呈现不稳定状态。上周(6月18日至24日),福州一手楼市交易量为358套,此前的3周分别为252套、402套和361套。

由此可以看出,进入6月后,福州一手楼市的交易量处于骤涨骤跌的状态,要么跌40%,要么再涨40%。

豪宅大量面市楼市压力变大

总体来看,相比前几个月,福州5月和6月楼市明显回暖。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楼市开盘情况看,受到刚需客户欢迎的中小户型、中低价房源已经不多,新开盘项目多数是主打豪宅概念的大户型、高总价楼盘。在限购、限贷政策仍然没有解除的情况下,这些房源的去化速度较慢。

据悉,目前福州市区正在蓄客的楼盘,基本上都是传统意义上的豪宅项目,单价动辄在每平方米1.7万元以上,户型也相当大,某个新开豪宅楼盘最小户型都要180平方米,最大户型为430平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项目多数是2009年、2010年购入的土地,土地成本很高,因此只能开发为豪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项目多数是2009年、2010年购入的土地,土地成本很高,因此只能开发为豪宅。不过总价在200万以上的房源市场接受度有限。本来这类房源在楼市中处于金字塔顶端,但现在供应量严重超出了市场的接受能力。因此各开发商都在非常卖力地营销这些豪宅。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