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碧桂园海南文昌椰城意欲鲸吞周边农民土地受抵制
www.fjsen.com 2012-08-16 15:25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碧桂园椰城项目周边农民拒绝沦为失地农民

房地产的高额利润和土地级差的差别,使通过低价获取大量土地建设卖高价成大开发商的惯用手段。

2011年9月,一纸市里的搬迁公告打破了海南文昌市潭牛镇竹子山村村民的平静。

搬迁公告称,政府计划对竹子山、罗粉村一带7个村进行整村搬迁,将按每亩4.5万元进行补偿。而村民们发现,这份与其关系重大的公告竟未提及房屋、田地及农作物等的补偿,对最核心的问题安置点只字未提。

记者调查得知,这个备受争议的搬迁公告的出台,其背后是文昌市当地职能部门为房地产界大鳄碧桂园的文昌项目“开路”。

离开自已的土地,对于素以浓浓乡情而著称的文昌人是不可想象的。由于对家乡深厚的情感,面临着失地之后的不确定性和过低的征地补偿,当地农民非常愤慨,对征地遭严重抵制,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对碧桂园模式的思考与失地农民的反思。

碧桂园椰城在海口的广告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