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陷入资金的困局 永斌集团合肥地产项目再度停工
www.fjsen.com 2012-08-15 15: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8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的《民间借贷纠纷牵出元易信担保迷局》一文刊出后,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海元易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之所以陷入债务纠纷并遭到举报,或与其实际控制人——永斌集团董事长林永斌正遭受资金短缺困扰有关。

随后,记者于安徽合肥调查发现,由永斌集团子公司澳中财富(安徽)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在该市经济开发区开发的澳中财富中心一期项目已处于停工状态。该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这一原本定于本月竣工的写字楼项目7月份便停止了建设,停工原因正是由于业主资金短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并非该项目首次停工,从2008年开工以来,该项目就一直处于建建停停的状态。此外,永斌集团购置的长海大厦也因后续资金断裂而交易失败。

项目再度停工

据永斌集团官方网站显示,由集团房地产事业部下属公司澳中财富(安徽)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澳中财富中心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合安路与繁华大道交界处,毗邻安徽省会展中心。

项目为集五星级酒店、商业、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体,规划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超高层写字楼主体建筑地上48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94862平方米。大楼“外立面为全玻璃幕墙,配备中央空调,12部高速品牌电梯,大面积商业裙楼提供全方位服务。”

记者获得的相关资料显示,澳中财富中心项目由合肥市经开区2007年引进,2008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其中一期写字楼计划于2012年8月竣工。

不过,8月13日上午,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永斌集团官方网站指示的地址来到澳中财富中心的建设工地时却看到,该网站所描述的所谓“地标式”建筑,目前仍然只是一个连整体结构都尚未完全搭起,裸露着钢筋水泥的“半成品”。

当记者围着这个“半成品”的写字楼绕行一圈后,更是发现在高耸的大楼架构里,甚至没有一个施工工人的身影,楼下的广场上,机械设备也几乎全数撤走,已长出了近膝高的杂草。唯独高高挂在楼体上的“澳中财富中心”六个大字依旧引人注目。

“从7月份开始就停工了,工人也基本上都撤走了。”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截至停工,大楼的主体结构建设仅完成了42层,还有6层正在建设当中,而只有当大楼主体结构完成并封顶后,才能算竣工并进入装修阶段。

“停工的主要原因是业主的资金投入迟迟不能到位。”这位负责人解释说,项目原本的确是计划今年8月封顶竣工,但由于整个工程前期资金投入比较多,且工期较长,迟迟不能回笼资金,所以开发商的资金比较紧张。

“目前,开发商给出的的初步说法是9月份可能解决这一问题,届时可能复工。”他说。

当天,记者就该工地停工事宜致电澳中财富(安徽)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对方表示停工为“公司内部原因”,不方便透露。而对于写字楼的出售时间,公司则表示可能在年底,不过尚不能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