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一场暴雨过后 垡头翠城馨园等多处现“房漏漏”
www.fjsen.com 2012-08-13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7·21,一场暴雨浇得城市街巷积水,山区山洪暴发。有人被洪水冲走,有人被困在路上。还有些人,本以为能安安心心在家避雨,却也碰上了糟心事——房屋漏雨。暴雨发生后,本报连续接到读者反映,本市多个小区出现屋顶漏雨、房间渗水等问题。近日,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本市多个小区实地探访发现,造成楼房漏雨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包括设计不合理、防水措施不到位、设施老化等。目前,各小区开发商、物业已行动起来,开始查漏补缺,逐步解决问题。

□朝阳

■案例

垡头翠城馨园

(2007年入住)

开发商:北京住总集团

物业:北京天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问题:近300户顶层住户家出现房顶漏雨或渗水;部分住户家中屋顶出现裂缝。

原因:物业张经理说,顶层出现漏雨渗水,一是因为雨势大;二是可能屋顶的防水出了问题。

◎走访

135号楼顶层业主张先生介绍,大雨中,家中客厅屋顶有3处漏水,书房屋顶有1处漏水,“放着六七个盆,在家里接雨水”。

129号楼顶层业主黄女士称,自从2007年入住以后,只要雨量偏大,就会漏雨或渗水。冬季下雪,雪水消融也会导致墙顶渗水。

8月7日,记者走访129号至137号楼的顶层住户,在接受采访的10户居民中,有6户的屋顶出现渗水。张先生邻居家中次卧的墙顶因为年年漏雨渗水,出现大片黑色斑点,“物业每年都修,但逢大雨还是漏”。

◎解决

住总集团工作人员李先生称,他们会根据物业的报修,逐户上门查看,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维修。

昨天下午,物业张经理说,维修队已对大部分业主家进行了维修,截至昨晚,剩下45户待修,预计1周完工。

□石景山

■案例

金顶阳光

(2009年10月开始入住)

开发商:北京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物业:北京首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问题:根据物业登记,屋顶渗水88户,山墙渗水27户,窗户渗水43户,其他渗水问题27户,共计185户。

原因:物业公司田经理介绍,屋顶渗水问题与防水层老化有关,山墙渗水则是由于保温层进水浸湿墙壁所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