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我省年底高速路网通车 将形成两纵四横主骨架
www.fjsen.com 2012-08-13 16:45  薛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该厅发布“奋战150天,全面完成2012年交通运输建设800亿目标”实施方案,明确年内高速公路还要完成240亿元投资,确保到年底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达到3400公里,形成“两纵四横”主骨架。

根据部署,今年9月,计划通车莆永高速公路(即莆田至永定)龙岩段。届时,将使龙岩进一步融入沿海发达地区,开通出海通道,实现县县通高速和1小时经济圈。该高速公路也将成为龙岩通往福州的最便捷通道,比绕经漳州、厦门至福州的路程缩短80公里,车程可节省1个小时。

10月上旬,计划通车宁武(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南平段。届时,将把太姥山、九龙漈、鲤鱼溪、白水洋、鸳鸯溪、洞宫山、佛子山、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等风景名胜区连成一体。

11月,计划通车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南厦(南安至厦门)高速公路厦门段和泉州段、松建(松溪至建瓯)高速公路。

12月,计划通车晋石、蛟城、湖城高速公路等。

普通公路方面,年内要再完成投资96亿元,力争完成投资超年度计划5%。

港口航道方面,年内要再完成投资38亿元,开工5个项目、完工5个项目,确保全年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700万吨以上。运输站场方面,将再开工平潭新客运站、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厦门翔安客运中心、漳州汽车南站、三明沙县汽车站5个项目,年底前将建成投用福州新汽车西站、建宁公路港。

关键词

两纵四横

我省规划高速公路网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年底将形成“两纵四横”主骨架。

“两纵”:沈(阳)海(口)线”福鼎(分水关)至诏安(汾水关)段;“长(春)深(圳)线”松溪至武平段。

“四横”:“宁(德)上(饶)线”宁德至武夷山段,是宁德港通往赣北、安徽等中西部地区的便捷通道;“福(州)银(川)线”福州至邵武段,是福州港通往南昌、湖北等中西部地区的主通道;“泉(州)南(宁)线”泉州至宁化段,是泉州港通往江西吉安、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的便捷通道;“厦(门)蓉(成都)线”厦门至长汀段,是厦门港通往江西赣州、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的主通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