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公积金房贷占比翻倍增长 利息省钱是主要原因
www.fjsen.com 2012-08-15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5日讯 “基本上,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都用公积金贷款”,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后期部了解到,目前使用住房公积金房贷的占比翻倍增长。而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发放个人住房贷7.29亿元,同比增长38.81%。

“前几年用公积金贷款的单子,一般占到5%~10%,而今年来大概能占到20%”。骊特房产后期部陈经理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的办理周期相对比较长些,但这不影响人们对住房公积金的青睐。“选择住房商业贷款的群体,主要是因为没有住房公积金,不具备申请资格”。

业界认为,今年来,楼市复苏,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而住房商业贷款难见折扣,住房公积金利率优势明显,这是很多购房者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原因。

“原来客户也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去年上半年,个人公积金最高限额为35万元,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最高可贷款45万元,比起高昂的房价,很多购房者无法选择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的手续又相对麻烦些。”福州众泽房产后期经理李晓芬说道。

据了解,去年7月份,福州市上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后,今年福州市再度上调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个人最高可贷6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款80万元,“基本可以满足一套房子的贷款需要。”李晓芬说道。

□小算盘

首套房贷款60万20年利息省16万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房贷利率,商业贷款五年以上为6.5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为4.5%。贷款金额60万元,期限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20年总利息约31万元。而商业贷款,按照基准利率6.55%,20年总利息约47万元;若执行利率八五折优惠,20年总利息约40万元;利率打7折,20年总利息约31.8万元。

“首套房现在银行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利息20年会差16万元左右。”李晓芬说道。

□相关新闻

7月我省住宅销售面积下跌

本报讯今年5月和6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上涨,但进入7月后,涨势“降温”,其中,住宅销售面积环比跌了7.05%。

8月13日,省统计局公布了全省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指标,前7个月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达1485.7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246.79万平方米,两个指标的同比增速均为0.7%。此前,这两个数据均为负数。

其中,7月份住宅销售面积245.41万平方米,环比跌7.05%,但同比增长51.39%。(杨阳)

榕征新店一地块作居住用地

本报讯日前,福州市2012年度第二十二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已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据悉,该批次涉及晋安区1个地块,用途为居住用地。根据公告,2012-22-01号地块土地权属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鹅峰村,批准用途为居住用地,面积5.7492公顷。(杨永敏宿小庆温碧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