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侯县博物馆新馆开工 总投资9800万明年底建成
www.fjsen.com 2012-08-14 11:10  张铁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3日从闽侯县获悉,继科技中心、文化中心、闽都民俗园、市民广场后,闽侯县又一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闽侯县博物馆新馆于8月11日正式开工。

闽侯县博物馆馆长曾江告诉记者,作为文物大县,闽侯县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共有新石器时代至民国时期的文物4000多件,其中珍贵文物200多件。1996年建成使用的县博物馆旧馆位于甘蔗街道街心公园,面积仅380平方米,无法适应该县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需求,无法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闽侯县博物馆新馆,位于甘蔗街道县城新区10号路东侧,甘蔗街道洽浦河以南,建设用地面积约25.8亩,总建筑面积15753.1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800万元,将于2013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工程主体高4层,分别由城市发展规划展览厅、文物展示厅、闽侯名人展示厅、技术及办公用房等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