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秦岭澄清9000万拆除违建别墅传言:只有1万余元
www.fjsen.com 2012-08-13 09:56  雷恺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则“秦岭拆除41栋独栋建筑,拆除费用达9000万元”的新闻引起关注。舆论反应违建别墅一建一拆导致大量公共财政被浪费,也极大地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对此,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委会办公室澄清,其实真正用于拆除的费用只有1万余元。

西安市秦岭办的负责人介绍,媒体报道的拆除费用9千万元中用于拆除的费用只有一万多元,其余的是现在项目建设方从以前项目建设方购买这些建筑的评估费用,也就是买下这些违章建筑的花费,他强调说这9千万元全部是由企业承担,财政不出一分钱的资金。

项目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介绍过说,拆除的后的地块将在统一规划下重点打造精品的旅游项目,包括星级酒店,马术俱乐部等等,但是未来的规划和设想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确定。

而西安市秦岭办相关人员说,项目后续开发仍由现企业进行,并不是秦岭办将此地块收回后由秦岭办开发,或由其他企业开发。但未来开发详细规划至今未上报秦岭办审核,“具体怎么建,我确实也不清楚。但肯定不会让他们建房地产,这也是将来审核的重点。”

相关专家表示,违章别墅拆除后是否在原地打造旅游项目,新建星级酒店等设施,首先应该考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是有利还是有弊,其次要考虑打造旅游项目是否真的有价值,能否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长久的利益,对社会公平和民众利益是否会存在不利的影响,而这些都需要公众更广泛的参与。

(记者雷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