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拿地差两年上市同一天 榕楼市“保八”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2-08-15 09:06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拿地时间各异,上市时间却雷同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5日讯 2012年,淡季不淡。

在7月底7盘齐开、成交冲高的楼市盛景后,8月份也不例外。不少开发商纷纷选择提前推盘:从8月至今已有5个项目开盘。而在成交上,8月前半场同样维持了7月份的热销态势。在此之下,还有更多的纯新盘如恒宇国际公园、融侨锦江悦府等酝酿公开上市蓄客,以期抢得市场先机。

而记者留意到,近期的新品上市潮中,除了常规以2010年拿地项目为主之外,更不乏2011年甚至2009年拿地的项目。

拿地时间前后相距近2年,为何如此“默契”同一个节点上市?究竟是项目建设工程节点步调一致还是在热销行情带动下开发商共同选择赶场冲量?

上市

拿地时间各异上市时间同步

从7月起,楼市新盘上市就好似按下快进键。

7月份,融信澜郡、阳光凡尔赛宫、万科金域中央纯新盘开盘。而8月尚未过半,就有万科广场以及永翌上尚城2个纯新盘开盘。不仅如此,恒宇国际公园、冠城大通首玺、融侨锦江悦府、正荣润园、博仕后龙港城等都处在新盘公开阶段。

而目前展开前期宣传的新盘,其拿地时间从2009年至2011年不等。

如中庚红鼎天下为宗地2009-30号,冠城大通首玺为宗地2009-33号,万科广场为宗地2010-01号,恒宇国际公园为宗地2011-15号,融侨锦江悦府为宗地2011-20号,正荣润园为闽侯2011挂6号,博仕后龙港城为闽侯2011挂8号。

其中,拿地时间最早的冠城大通首玺地块以及中庚红鼎天下地块为2009年12月25日拍出,拿地时间最晚的博仕后龙港城为2011年10月28日拍出,一前一后的拿地时间相差近2年。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开发商从拍地到可以进行销售,其施工建设周期大多为1年多。因此许多2010年的住宅项目,如宗地2010-23号的红星国际以及宗地2010-22号地块的保利香槟国际早在去年已启动销售。多数2011年拿地项目也还在土地平整阶段,尚未达到入市条件。

而拿地时间前后相差近2年,为何在传统淡季同时上市?是早期拿地的有所拖延还是后期拿地的加快了脚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