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开始回暖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仍然是主流
www.fjsen.com 2012-08-17 11:03  刘畅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读者反映:随着楼市的回暖,近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不断升温。据了解,目前办理银行贷款业务遇上了“排队风”,近日,市民汪小姐拨通本报“置业课堂”热线,汪小姐近期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但听朋友说现在各家银行的房贷窗口都排着队,不免有了自己的担忧。

“我想选择用商业贷款购房,听说其他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有优惠,但不知道福州的银行商业贷款利率是否有优惠?另外,排队的人多了是不是审核的标准越来越严格?这么多人办理贷款,放贷速度会不会变慢?”汪小姐很疑惑。

专家支招:“大多数银行还维持在基准利率,福州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不多见。”中国建设银行福州铜盘支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虽然很多城市再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这样的优惠在福州很少,受到连续降息的影响,福州多数银行都没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跟进,大多数银行仍维持基准利率。

平安银行福州五一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有推出利率优惠的银行,其高门槛也让普通客户望而却步。例如平安银行目前就针对贵宾客户设立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但是其贵宾客户标准为日均存款5万元以上的客户。

对于审批放款这方面,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办理商贷购房时,开发商或者中介公司往往都会选择合作时间较长的商业银行,这样批贷更容易,只要个人提供的资料齐全,征信没有问题,一般审批还是能够通过的。

中国建设银行福州铜盘支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确实明显增多,且多为首次置业。由于申请人较多,商贷购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流程都比以往更耗时。“以前是公积金贷款慢,现在做商贷的人也多了,也需要耐心等待。”目前公积金贷款购房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商贷购房至少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