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网友大调查 榕八县频推住宅地买房会往城外走?
www.fjsen.com 2012-08-17 09:21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7日讯 近期,福州周边区域住宅、商服地块已推出超百幅,而市区仅推出4幅小地块,土地供应“重外轻内”格局明显。随着城建的利好、交通的发展以及周边县市楼盘项目的价格优势,你是否会选择在福州周边买房?

截至2012年8月16日中午12点,共有201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1%(1230名)网友表示,周边区域推地频繁,将来发展可待,而市区地块稀缺且房价高,因此将来趋势是往城外买房。而有约39%(787名)网友认为,新区配套不足,市区将来或会推地,因此买房还是圈定市区。

观点一买房跟着“推地”走

超六成网友表示,近来市区以外区域推地密集,可见政府发展新区指向性明确,而在城建、交通配套之下,新区优势尽显。对于购房者而言,新区房价尚在“洼地”,值得入手。

网友“叨叨”认为,新区发展最好的例子就是闽侯,距离市区近,而在政府大力推动下,交通社区配套大为改善,加之房价较低而且不限购,与市区相比可谓优势尽显。

观点二买房还是认准市区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根据供地计划和旧城改造规划,年内市区地块还将大规模放量,因此市区还将有新一轮住宅上市潮。而市区配套更为成熟,购房还需认准市区。

网友“灵音”表示,城外推地虽然猛烈,但不能替代市区的核心作用,而且市区旧城改造之下依旧会有新地块推出。因此,市区房子虽然贵点,但性价比更高。

视点

周边区域推地如火如荼,从中可以看出大福州规划指导之下,城市向外扩容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但这并不能替代中心城区土地的作用,在城市更新扩容中,核心区的土地价值依然凸显。而新一轮旧城改造中,市区还将有优质住宅地块推出。

而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新区和市区住宅则各有优势。如新区虽然较远但胜在房价便宜,而市区虽然房价较高,但周边配套成熟自不必说。购房者还应从自身购房需求出发选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