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民大猜谜:南方房企“自杀”到底是哪家企业?
www.fjsen.com 2012-08-20 10:24   来源:赢商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有媒体称南方某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下定决心撤出房地产开发业务,转型资本运作,公司近期将遣散近千名员工。除遣散员工、转让地块之外,该房企还将出售旗下的酒店等商业地产项目,以获取现金进入到资本运作市场。

报道称该房企之所以选择这种“自杀”的极端方式退出房地产开发市场,就是想迅速抽离房地产开发市场,并最大程度获得现金,尽快投入到新的资本运作领域中。一方面,由于该房企自房地产宏观调控以来,几乎没有拿到适合做开发的地块,同期资金回笼出现问题,导致资金链紧张;另一方面,该房企高层判断当前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利润率已不可与2008年、2010年相比,而未来在资本运作、房地产金融领域的利润和机会可能更大。

对于该公司是哪家地产公司引起市场的猜测纷纷,从该报道中,可以看到几个信息,首先,这家企业虽然不是行业龙头,但也是集房地产开发、酒店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全国性房企,业内排名也比较靠前,在北京、广州、重庆等多个大中型城市拥有房地产开发、持有型物业投资、装饰工程、物业管理等各类项目,此前已开发建设完成上百个房地产项目。

此外,知情人士称,“这家房企此前就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开发商,他们拍地买地,真正叫得响亮的住宅项目没有几个。公司管理层喜欢运作资本,并且具有一定资源。”由此可以看出,房地产业界比较出名的传统住宅开发的企业可以排除在外,但到目前为止,网络上虽然猜测纷纷,但是是哪家企业,还没有解开谜底。

大胆猜测队:

@周忻:我大胆猜下:"广州七虎之一",但愿猜错,希望猜错!

@吴水强:有过百项目的华南房企有恒大、富力、合生(含珠投)、碧桂园、雅居乐、保利、万科,大家猜猜是谁。恒大、雅居乐、碧桂园在北京都没有项目,可排除。

@丁祖昱:不会是珠江吧?

@面包树上女子:全国性房企自杀了。那家?我年前的预测莫非真的出现了?

@任志强:聪明人干了件聪明事,“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

@潘石屹:谁?

@西安策源栗洋:图文相关的话,我觉得绿城的可能性最大!

@雨中人321:绿地吧?!

@爱海之友:可能是绿地哦。求真相,求证实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