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子女举标语讨薪 开发商:法院判决是废纸
www.fjsen.com 2012-08-17 15:22   来源:解放牛网    我来说两句

走访南国城里大部分空置着

高先生告诉记者,“南国城建好已有5年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长达6年,南国城修好后一直闲置至今。

新接管的东家将南国城最靠马路的商铺装修后,搞起了东盟玉石城,每天吸引了众多游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国城里的商铺房门紧锁,门上的油漆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

整个南国城,除了东盟玉石城有些人气,再往里走,空寂无人,十分萧条,走了好半天才见到一名清洁工杨女士在清扫树叶,她说:“我是去年11月到这里当清洁工,原来的南国城已改名为密湾,为啥要改名,我也不太清楚。”

■事件背景讨薪事件已拉锯了6年

大理南国城,地处大理古城东北面的洱海之滨,按规划,南国城是集旅游、休闲度假、商贸、会展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小镇。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两亿元,建成商铺600余间。

2006年通过大理州、市政府招商,云南广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公司)与大理州、市政府签订了“大理·南国城”投资协议。

2007年10月15日,南国城建好完工,因广厦公司出现资金问题,一直拖欠工程尾款2100万余元。之后,当地政府引进了大理州新华石寨子旅游有限公司接管广厦公司债权债务。可是6年过去了,1000多名农民工还是没拿到一分钱。去年10月9日,施工方将广厦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拖欠的工程款、滞纳金及违约金共计4000万余元。

大理州中院一审判决:由广厦公司支付云南十建工程款2180万余元,违约金及滞纳金不予支持。第十建筑工程公司不服,向云南省高院提起上诉。

今年6月,云南省高院终审判令广厦公司支付第十建筑公司工程款1500万余元,并支付违约金500万元,两项共计2000万余元。

教育部:

明年中小学配保安

昨天,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部署开学后校园安全问题时指出,争取在2013年达到每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1—2名保卫人员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