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租房时没仔细核对产权 二房东骗走租客两千租金
www.fjsen.com 2012-08-17 09:56  王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7日讯 “因为比较急着租房,租房时没核对房子的产权信息,也没多思考就交了定金和房租。”昨日,刚刚大学毕业的叶先生反映,自己租房后没两天,真房东出现找自己要房租,才发现被骗了。

叶先生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准备留在福州工作,7月底开始,就一直在几家网站上找租房房源信息。经过比较,叶先生看中了一套房子,便打电话过去咨询,对方告知其是中联立信房产中介的业务员。中介给叶先生介绍了华南新村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1000元,押一付一。叶先生看了房子后觉得比较满意。8月2日,叶先生决定签下这套房子,中介把“房东”黄先生也约了过来。

“因为自己想快点租到房子,没想太多就直接交了押金和一个月的房租,合同签完后,还支付了500元中介费。”叶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觉得中介推荐的房子应该是可靠房源,签合同前也没核对房子的产权信息。

8月6日,叶先生家里忽然来了个陌生人,说来收取下个月的房租,原来的黄先生也是租客。叶先生随后拨打和自己签约的“房东”黄先生的电话,发现号码已经被注销,而家里的这个房东却有足够的证件表明房子是他的。随后叶先生找到介绍房子给自己的中介业务员,业务员只表示会给黄先生一定赔偿。

昨日,记者联系到给叶先生推荐房子的中介业务员。该业务员告诉记者,在这笔业务中自己的工作也确实有点疏忽,没有核实房东的信息。该业务员还表示,月底前会把押金、房租和定金还给叶先生。

昨日,福州市一位从事房屋租赁中介多年的吴经理告诉记者,按正规途径操作,中介给顾客介绍房源前,一定要核实房子的信息。市民在租房时最好要核实相关资料,查看房产证等信息。假如对方是二房东,也最好先看看对方的委托手续,是否经过房东的授权同意而转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