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房企推货量依旧不减 土地成交或将会复苏
www.fjsen.com 2012-08-22 17:13  蒋悦飞 潘彧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雅居乐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约9个全新项目,希望以此带动销售增长,增加销售回款;碧桂园正在拉开一年中最为集中的推盘高峰,为完成年度目标将推出多个新项目;已经调高年度销售目标的华润置地,仍将保持稳定的销售速度……加上之前发布公告的其他房企,记者近日发现,不管其上半年的业绩是好是坏,各大房企在下半年的推货量依旧不减。与此同时,由于现金流量增大,房企信心转变,土地市场也在发生改变。但即便如此,专家依然表示,下半年房价仍将以稳为主。

业绩中报:利润持平现金流入增长

一些上半年销售业绩不甚理想的房企,下半年发起了冲刺。昨天刚刚发布半年报的佳兆业表示,下半年将有约200万平方米左右的推货量,其中95%左右是刚需产品。

数据显示,碧桂园7月合同销售额达47.5亿元,同比增长97.92%,前7月合同销售金额约220.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1.37%。碧桂园集团管理层曾于近期在投资者会议时透露,该集团一年中最为集中的推盘高峰正在拉开帷幕。公司下半年将推出多个新项目,包括天津、武汉、郴州等共计9个大盘。而据悉,金地集团计划8~9月新推或加推包括深圳名峰、东莞博登湖、广州荔湖城、上海艺华年在内的共计25个项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3家房企上半年销售回款为1495.64亿元,同比增长7%,新增借款955.27亿元,同比增长24%。现金流入的明显增长改变了房企的预期,或会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和土地市场产生影响。

下半年土地成交或将复苏

佳兆业昨日表示,将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其报告显示,2010年及2011年,佳兆业进军三线及更低级别城市。而2012年第二季度,佳兆业增加其于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的土地储备,上半年共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购入6幅土地,至2012年6月30日止,总土地储备达到2390万平方米,可以应付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所需。佳兆业表示,今后,仍将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

“下半年土地供应及成交量均将复苏。”某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理事赵卓文昨日也表示:“无论是全国还是广州,从去年直至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量都持续下降。现在开发商有了拿地的需求,土地供应量提高也更有动力。”他预测称,下半年土地市场的供应量将回到往年的正常水平,甚至略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