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挂失预售合同后再补办 一房多卖骗了98万元首付
www.fjsen.com 2012-08-20 16:40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别以为只有银行卡可以挂失,就连房屋预售合同都可以挂失,而且还可以补办。这不,欠下巨额高利贷的郭某就利用挂失这一招,通过挂失商品房预售合同后补办的方法接连骗了四位买房人,骗取他人购房首付款共计98万余元。

为还高利贷他卖房骗钱

2009年10月,郭某夫妇与南京某房产公司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共同购买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一套商品房,房屋预计2011年12月31日前交付。这套房子共计46.2万余元,签订合同当日,郭某夫妇即支付了首付款9万余元,并向银行贷款36.9万元。

其间,郭某因为一些原因,多次借高利贷周转,半年左右就欠下20万左右的高利贷。为了偿还债款,郭某绞尽脑汁,终于给他想出了一条妙计。2010年7月,郭某夫妇通过某房产中介公司业务员单某的介绍,与买主李某某签订了定金协议,协议约定等郭某夫妇拿到房子后,他们以55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屋出售给李某某。同日,郭某夫妇便将手中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正本押给了买主李某某,并收取李某某定金12万元。

其实,郭某并非真的想卖掉此房。他早就打听过了,只要将预售合同挂失,然后再重新办理,房子就又落到他手中了。在骗得李某某12万元后,他偿还了部分高利贷,剩下的挥霍一空。

一房四卖他获刑十年半

2010年9月,郭某通过登报的方式将那套商品房预售合同挂失,并在浦口区房产局重新补办了该套房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新合同拿到手后,郭某暗自窃喜,准备利用此招继续行骗。

之后,郭某又采取相同的手段,三次将那套早已不属于他的商品房卖掉,骗得售房款86万余元。这些钱均被他偿还债务挥霍一空。如果不是第三个被骗者单某某及时发现了问题,已经实现一房四卖的郭某还将继续骗下去。2011年11月底,眼看着就要到房屋交付的时间了,单某某打电话给中介,想通过中介取钥匙,结果却得知郭某的老婆不肯交钥匙。闻言,单某某就怀疑了,去网上查,结果发现郭某夫妻已经两次登出预售合同遗失声明。与此同时,单某某又在安居网上搜到这套房子的信息,郭某通过别家中介继续在卖这套房屋。见状,单某某将计就计,让朋友冒充买房人,通过中介将郭某约出。2011年12月8日,郭某出面与单某某的朋友谈卖房之事,单某某在确定了郭某的身份后,立刻报警。随后,郭某落网。

日前,浦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郭某因合同诈骗罪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金8万元。并依法责令其将所骗钱款全部退赔给被害人。

(肖水金王倩盛蕾陈菲)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