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青岛上实·海上海:900多万豪宅咋就住得这么闹心
www.fjsen.com 2012-08-20 16:38  程凌润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外墙漏雨、地板翘起、房门无法正常使用、瓷砖脱落、玻璃自爆……花了近千万元在上实·海上海买了一套精装豪宅,却还是存在这么多问题,这让市民尹女士极为不解。入住一年半的时间里,房子先后维修过五六十次,依旧无法彻底解决问题。即便如此,开发商却坚称,房子的装修完全符合国家室内装修工艺标准,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花千万置豪宅,住得提心又吊胆

14日,尹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崂山区上实·海上海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海景房,却存在着装饰墙上方形装饰木板脱落、卫生间墙上瓷砖脱落等许多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她和家人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2008年8月,尹女士花900多万元购买了上实·海上海的一套面积为320平方米的精装海景房。尹女士称,上实·海上海楼盘开建时,开发商打出了“购买楼盘,舒心一辈子”的广告语,她就是冲着这句话,买下了这儿的房子。

2009年新房交房后,尹女士和家人没有马上入住,直到2010年3月才搬进去。尹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和家人入住一年半的时间里,遇到外墙漏雨、木地板翘起、书房房门无法正常使用、卫生间瓷砖脱落、主卧室玻璃门自爆等许多质量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仅物业公司的维修记录就达到了五六十次。

“没想到当初宣传的舒心房,变成了现在闹心房、危房。”尹女士无奈地说,房屋装修质量问题甚至危及到了她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今年1月,尹女士9岁的女儿刚从卫生间出来,马桶上方的4块瓷砖脱落,砸坏了马桶。“我现在想想都后怕,要是孩子晚出来一会,那肯定就砸头上了,现在孩子们去厕所,我都在旁边守着。”尹女士说。

坏了修、修了坏,何时才是个头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尹女士家中,透过客厅落地窗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沿海风景尽收眼底。与此不相称的是屋内的装修却是“千疮百孔”,装饰墙上的木质装饰物掉了两个,露出黄褐色的木板。尹女士说,装饰墙出问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实·海上海物业公司也曾经多次来修过,但总是治标不治本。尹女士的家中一共有三个卫生间,仅客卫生间瓷砖已经脱落了七次。“每次瓷砖脱落,物业都会派人来维修,哪一块瓷砖掉下来,就用胶把哪一块粘上。”尹女士说。

据了解,去年10月至12月,开发商对尹女士的主卫生间出现的淋浴间渗水、地板砖不平整等问题进行了一次整修,但记者注意到这些问题依旧存在。外墙漏雨用沥青堵住裂缝,卧室玻璃门自爆换两块玻璃,书房门关不紧,只换门不换门框,她不赞同开发商“哪坏修哪”这种治标不治本的维修方法,希望开发商能够进行一次性彻底整修。

记者了解到,在上实·海上海小区,尹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尹女士楼上17楼的一位住户家中客厅的电视,近日遭到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装饰木块“袭击”。

百万装修费,质量却没保障

尹女士称,近千万的房款中有100万是装修费,入住后出现的房屋装修质量问题是她根本没有想到的。据了解,去年10月,崂山区质量监督局曾对尹女士房屋室内装修问题进行过鉴定,并责令开发商10日内将房屋存在的问题维修完毕。“究竟装修质量怎么样,我现在也没有看到结果,我只想让他们能彻底的把我们家房子给修好,别再出这么多问题了。”尹女士说。

针对尹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青岛上实地产有限公司的王经理。王经理称他们已经和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制定了整改方案,会积极维修。对于房屋装修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和为何出现反复维修的情况,王经理声称,业主是为高额赔偿,房子的维修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对于房屋装修质量问题,王经理称,他无可奉告,随后挂断了电话。(记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