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款还未交清就办了过户 最后出售却人钱房两空
www.fjsen.com 2012-08-22 16:4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李先生将房卖给王某,却在房款未交清的情况下就为对方办理了过户。结果不仅索要余款无果,房屋也被对方抵押登记给了第三人。李先生钱、房两空,只好起诉到法院。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2011年11月1日,李先生与王某签订《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将名下房产以200万的价格出售给王某。同年11月20日,王某支付第一期购房款65万元,依照约定,当日房屋被过户到王某名下。此后,王某找各种理由拖延,拒不给付余款。今年3月,李先生发现房屋竟被抵押登记给第三人刘某。

李先生多方索要剩余房款无果,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以拖欠房款、违反合同为由,要求收回之前出售给王某的房屋。

审理此案的张晓玮法官说,二手房买卖过户马虎不得。李先生在房屋买卖中欠缺考虑,使自己的房屋先过户到王某名下,让王某钻了空子。如果在买卖中余款结清后再办理房屋产权证,李先生就不会有此波折了,现在李先生的权益能否得到保护,还需要等待法院的进一步审判和裁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