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网友热议楼市升温:须先完善房地产业制度的建设
www.fjsen.com 2012-08-21 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在升温。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已连续4个月增加。其中,新房环比上涨城市已达50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指标环比全面上涨。

房价抬头,是否有必要动用新的政策工具?一些参与“经济参考微话题”的博友认为,房地产调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房产税扩围、限购扩容等政策近期都有推出的可能性。有博友表示,调控政策是否加码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完善制度建设,破除不合理制度。

政策加码预期增强

面对房地产市场波动,有博友依然淡定。

博友“贾卧龙”分析,“有消息称楼市督查组回京后回复,各地楼市相对稳定,情况比较乐观,市场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由此得出初步结论,楼市调控不必加码。与调查组结论同时出来的,却是70城市房价的普涨,"稳增长"与"防价涨"之间,稳增长肯定会放到首位,房地产多少会有受益,至于调控,能保持现有政策稳定就已经不错了。”

然而,越来越多的博友则预测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在即。

“近期,各地房价反弹迹象显现,7月份70大中城市中,50个城市房价出现反弹,这已经触及了高层"绝不让房价反弹"的底线,加之"金九银十"将至,近期中央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是必然的,而政策的力度必将大于以往。”认证资料显示为“地产评论员”的微博用户“吴其伦”如是表示。

另一位博友“仅此而已”也指出,现在的形势是,这两年积攒的刚性需求正在释放。在此背景下,能稳定住现在的房价,已经是政府需要考虑的了。为避免房价大幅上涨,预计近期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税收政策出台可能性大

目前,中央仍手握数项储备政策,其中有哪些近期可能出台引发博友猜想。

博友“张文龙”认为可改“限购”为“限卖”。他建议,“不要把房子当商品炒来炒去,15年不许卖,从16年开始可以卖,且税率90%,此后每晚卖一年,税率下降10%。”

博友“吴其伦”表示,近期可能出台如下几项政策:其一,40个信息联网城市同步进行房产税试点;其二,限购扩容至地市级城市;其三,对于普通、低价商品房,在土地供应、开发贷款、相关税费方面给予优惠;其四,普通商品房实行预售款监管,非普通商品房实行现房销售;其五,加大对地方政府调控问责的力度。

在种种储备政策中,房产税扩围和提高二手房交易税等税收政策被博友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