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网友热议楼市升温:须先完善房地产业制度的建设
www.fjsen.com 2012-08-21 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调控楼市,就是要挤出泡沫。”博友“希望之路”建议,对存量房广泛征收房产税,挤出房地产投资泡沫,这样才有利于资本向实体经济转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

博友“马子涵”则认为,二手房交易税应该提高,将对炒房产生抑制作用。

完善制度建设是关键

较之中央将出台哪些具体调控政策,一些博友更加关注房地产业的制度建设。

“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房地产市场的不完善,如果把它比喻一个超级商场,那么这种商场的设施显然是不完备的,你见过未建设完善而能正常营业的超级商场吗?”博友“冯谨”问道。

博友指出,短期的调控政策只能让高烧的楼市暂时退热,要让房价回归合理空间,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尚需加快制度建设步伐。

“中国房地产不理性、不稳定、不健康的关键仍然是长期制度的缺失。”博友“从头做起2012”认为,管理层最好的举措仍然是抓住目前房价尚未明显上涨的关键时期,弥补房地产制度建设方面的欠账。抓紧取消或完善预售制度,抓紧完善抑制投资投机的税收手段,抓紧对全国住房进行普查,抓紧房地产登记的全国联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