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频道>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房企库存压力空前强大 楼市进入品质比拼的时代
www.fjsen.com 2012-08-16 09:01  鞠培霞 来源: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城市的规划建设对于该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2012年,作为青岛市重大决策之一,胶南、黄岛将成立西海岸经济新区,一个新的城市规划蓝图跃然纸上。在楼市调控持续进行的当前,西海新区成立对青岛楼市,尤其是西海岸楼市的利好究竟有多少值得期待?

大鳄云集西海岸区域

自青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施以来,青岛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的建成通车,使西海岸及胶南迈入与青岛一体化发展的“同城时代”。

特别是桥隧通车前后,西海岸被人寄予厚望,2012年,伴随着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的通过,西海岸在整个青岛城市发展中的位置也越来越重要,海尔、城建、海信等知名地产商纷至沓来。除了本土品牌公司外,龙湖、保利、万科等一些外来品牌公司也纷纷进驻西海岸。

目前,西海岸的楼市格局基本可以分为三条纵线:第一条是南部沿滨海一线,沿线项目多为高端,紫檀山、海上嘉年华、山语海、诺沙湾、海上罗兰等项目均分布于此。第二条是靠近沿海资源,围绕商业中心或行政中心的生活配套成熟带。第三条是沿北部工业园附近,这些部分为传统的刚需板块。

库存压力空前巨大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时间越来越久,西海岸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有些底气不足,库存压力空前巨大。

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仅黄岛区的存量房便高达15542套,胶南市的库存量为16944套,在整个青岛七区五市的楼市存量中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一位。而在售的楼盘项目也非常多,其中开发区有二百余个,胶南也有近两百个。而在这其中,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

在巨大的存量房压力下,“降价”已经成为目前西海岸特别是开发区楼市最强劲的声音。特别是传统的刚需楼盘板块降价最为明显,如秀兰·禧悦山推出高层房源均价每平方6000元,起价“四字”打头,掀起开发区降价的大幕,此后,青橙时代、莱茵小镇也纷纷跟进,刚需市场回归理性,从而也成为上半年开发区最为畅销的区域楼盘。

楼市进入品质比拼时代

“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再坏的市场下也有很火的产品。这样的论断,在目前的楼市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价格比拼自然难免,但一些开发商早已不再停留于简单化的价格拼杀。通过产品创新和概念营销等方式给楼盘赋予了更多的附加值,正成为发展商寻求区别同类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又一举措。

如中国香港上市的嘉年华国际控股及昂展置业为主要投资控股公司开发的海上嘉年华项目,涵盖住宅、五星级酒店、名品折扣中心以及主题游乐园涵盖四大方面概念,力图打造北中国的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天堂。届时,第五大道的国际,香榭丽舍的时尚,海洋乐园的欢动,兰桂坊的休闲与情调将汇聚在全新的海上嘉年华项目。

其中,海上嘉年华的住宅部分——海湾豪庭高档住宅区位于项目西南角,由31栋14至33层不等高层住宅、4栋花园洋房、4栋联排别墅、9栋别墅以及配套幼儿园、会所等组成。通过25米生态水岸与海上嘉年华相隔,使住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保证了社区的独立与私密。目前,住宅二期项目将于八月下旬推向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