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大地产被诉南昌违规建别墅 部委禁令成空文
www.fjsen.com 2012-05-04 10:36  郑波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在6期开工后会再建80栋左右别墅,在2年后的售价每平方米预计在3万元左右。”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提出2003年之后别墅建设项目就被国家“六部委”严格禁止了,如果购买了“恒大绿洲”的别墅,房产证能办得下来的担忧时?售楼处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的对记者表示没问题。

恒大地产南昌公司:拒绝提供“五证一书”

记者不禁疑惑: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曾出台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6年12月份,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2010年9月21日,国土资源部发[2010]151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再次强调;要严格限制低密度、大户型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

也就是说,2003年之后别墅建设就被严格禁止了。恒大地产集团南昌公司居然还能堂而皇之的盖奢华别墅,并大张旗鼓的宣传销售。那么,恒大地产集团南昌公司建设的“恒大绿洲”奢华别墅是否经过了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

5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恒大地产集团南昌公司,在采访该公司一位黎姓经理中,当记者提出“恒大绿洲”楼盘项目建设是否取得了相关管理部门的“五证一书”(《建房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黎经理却态度嚣张的对记者说:“我为什么要给你看,相关文件我们都是有的,都是有政府批文的。”

口口声声对记者表示取得了政府管理部门的相关批文,恒大集团南昌公司却又不提供相关审批证书。如果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又为何能在国土局和规划局眼皮底下明目张胆地进行开工建设并销售?相关监管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是视而不见,还是另有隐情?对于“恒大绿洲”建别墅相关问题,本网记者将作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消费维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