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陕西江林地产违规售楼假按揭 8千万硬上160亿项目
www.fjsen.com 2012-05-03 14:33  郭海飞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在没有拿到预售证等五证之前,占地达400亩、投资60多亿元的江林新城同样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资金问题只能通过自有资金解决,因此就要求将首付款补齐到50%。

“我们要是不承诺业主可以办理按揭就好了。现在如果业主不补交20%房款,我们就得停工,后续的配套、绿化等都没法做,我们实在是没钱了。”黄经理说。

“三边”工程是普遍现象

“没有想到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会这么乱。”汇林华城的业主袁先生无奈地说。

建设部颁发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中明确规定,“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今年2月21日,西安市房管局对外公布了十项类别、129项涉及商品房销售的行政执法依据、程序及标准,其中明确,擅自预售商品房的将被处销售价款3%-10%罚款。

西安市房管局执法监察队副队长杨明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开发商没有预售证违规售楼的行为,该部门将会按照陕西省和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于江林地产的违规行为,我们这边有人过去看,但具体情况我现在不是很了解。如果查实的话,我们肯定会制止这种违法行为的继续,也会采取相应的罚款处罚。”

当时代周报记者向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建筑房地产管理所房产销售监管队队长李建刚询问,该部门是否对江林地产没有预售证违规售楼的行为采取过相应处罚措施时,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

但是江林地产旗下的汇林华城和江林新城两大项目,在未拿到预售证等证件的情况下,仍在热销中,并未受到查处。4月27日,时代周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分别前往汇林华城和江林新城的售楼处,受到了售楼小姐的热情接待,并坦承五证中的预售证等证尚未拿到。而且江林新城的售楼小姐还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该项目二期中的100多套房是西安市工商局和雁塔分局的团购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