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创近半年最大跌幅 上半年房价环比或止跌
www.fjsen.com 2012-04-20 16:35   来源: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加入房价同比下跌行列,各大品牌开发商的大力促销,和这种现象相适应,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迎来了首次同比下跌。有专家表示,当前房价整体仍在下行趋势,但是下行空间已经缩小,今年上半年房价或将停止下跌。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加入房价同比下跌行列。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报告显示,3月份,又有11个城市加入房价同比下跌行列,使得全国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高达38个,超过半数。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房价同比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也是近三年来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跌,并创下近半年来的最大跌幅。

  有专家表示,当前房价整体仍在下行趋势,但是下行空间已经缩小,今年上半年房价或将停止下跌。

  3月份,各大品牌开发商的大力促销,甚至在杭州出现了亏本销售的楼盘。和这种现象相适应,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迎来了首次同比下跌。

  同比:

  过半城市房价下跌

  与2011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1个,涨幅均未超过2.1%。

  上海易居分析,201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99.53,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2011年同期下降了0.47%,是自2009年6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跌。

  从同比数据看,3月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

  在38个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降幅比2月份有所扩大。即使在同比上涨的29个城市中,21个城市的同比涨幅也比2月份有所回落。

  环比:

  8城市上涨增加4个

  从环比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仅比2月份增加了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70,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了0.30%,这是自2011年10月房价环比下跌以来最大的跌幅。主要是由于部分华东城市环比降幅出现大幅扩大所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