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一口价房源重现福州楼市 实惠or噱头?
www.fjsen.com 2012-04-11 1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观察】“一口价”可否成为营销万金油?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为吸引更多刚需入市,“一口价”或许会被更多开发商采用,但是要成为主流销售模式还有待观察。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口价”是部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或者完成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或者是某些开发商营销方式的特点,并不能代表市场营销走势。

  虽然“一口价”能迅速吸引眼球,但毕竟每套房子价值不同,定价体系还是会有所不同。“一口价”策略,会压缩开发商的利润空间,也会打乱定价体系。如果价格定不好,还有可能会引发前期业主的不满情绪。

  因此,采取“一口价”销售模式的楼盘,大多已经进入销售尾期,“一口价”不会对其后续销售产生影响。而采取这种销售模式,有利于尽快清库回笼资金。至于新开楼盘,“一口价”的可操作性很小,可能会产生高楼层遭抢而低楼层滞销的现象。

  此外即便是尾盘,也只有让购房者觉得“一口价”低于此前底楼房源的价格,才能产生一抢而空的效果。而“一房一价”楼盘主要是房源的楼层及户型朝向不同,与之前的价格相比,每层阶梯式定价差距较大,因此从楼市大环境来看,实行“一房一价”,显得较为合理、公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