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万恒中保"新四强时代来临 中海成最赚钱房企
www.fjsen.com 2012-03-30 16:07   来源: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恒大去年净利坐稳房企老二“招保万金”中两家已退出房企前十

  昨天,恒大地产在香港发布年报,2011年全年销售803.9亿元,全年净赚117.8亿,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净利润,坐稳房企老二。随着年报公布临近尾声,各大房企的座次排位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当年的“招保万金”中,“招”和“金”已经退出房企前十,取而代之的是恒大和中海,“万恒中保”新四强基本成型,而恒大和佳兆业成为调控年中业绩增长最快的两家房企。文/表记者蒋悦飞

  恒大年报显示,2011年销售额803.9亿元,同比增长59.4%,排名第二;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排名第一;全年净利润117.8亿元,超过万科,同比增长46.9%。每股盈利0.76元,同比增长50.2%。拟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9元,同比2010年的0.1268元,增长近50%。

  中海成“最赚钱房企”

  在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洗牌加剧,房企冠军之争愈演愈烈。保利以央企背景和雷厉风行的军事风格努力构筑央企军团,中海凭借精益求精的品质欲赶超万科。而恒大上市之后连续三年赶超,终于追上保利、中海,紧随万科之后。

  和恒大一样,稳居前四的还有中海地产。这家央企促销起来非常务实。其年报显示,2011年中海外发展全年净利润为151.2亿港元(约合125.5亿元人民币),成为业内“最赚钱房企”。

  保利地产的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70.27亿元,同比增31.02%;净利润65.13亿元,同比增32.39%。

  此外,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某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当年的四强,招商地产和金地均已跌出十强,成为第二阵营。

  随着金地、招商退出前十,房地产界新四强“万恒中保”基本成型。前两年紧咬万科的绿城,在2011年调控中举步维艰。

  但竞争依旧处于白热化。虽然退居二线,但是2011年的招商地产,进步很大,销售额首破200亿,同比增长47%。

  佳兆业是去年二线阵营中最大的一匹黑马。其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完成合约销售额153亿元,同比增长152%,其顺利实现“弯道超车”,使其行业排名由TOP30迈进TOP2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