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加紧出货 楼市成交持续复苏
www.fjsen.com 2012-03-20 10:0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房展会“雷声大雨点小”

  不过,由于调控依然未出现松动迹象,市场观望情绪也在持续。上周末落幕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就反映出目前楼市成交复苏与观望情绪并存的局面。尽管房展会在双休日迎来了人流高峰,但最终的现场成交量却不尽如人意。

  据主办方统计,前往房展会参观的人流量达到11万人次,国内楼盘总成交金额近2.5亿元,意向成交金额近5亿元,预登记2139套。在实际的成交量中,仍然以房价相对较高的市区、浦东新区成交为主。外环的房源如闵行、嘉定、松江、青浦、奉贤等区域,尽管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但整体成交量一般。“购房者不愿出手,就证明周边地区的房价还有下降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

  从记者现场获悉的情况来看,四天的房展会现场成交量并不尽如人意,很多楼盘展位前的特价房源销控表上,签约下定的房源仅为个位数。尽管如此,一些参加展会意图“蓄水”的纯新盘仍表示收获颇丰。一家上海本地房企现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没有成交量,但是已积累了20来组意向客户,“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有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并不把实际成交作为参加房展的唯一目标,通过展会积累客户才是其营销策略的核心。据介绍,“蓄水”一般有两方面的目的,一方面,开发商对准客户的数量有个大概估计,就可以制定下一步的开盘计划;另一方面,通过“蓄水”积累大量客户,开盘时候就会形成火爆场面,自然会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