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厦泉3地新房价格稳中有降 榕二手房价连跌1年
www.fjsen.com 2012-03-19 09:3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刘丰)2月,福州一手房房价环比下跌幅度仍然维持上个月的0.2%,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表明,福州一手房持续下降,且降价幅度正在扩大。同时,福州二手房成交价持续下探,环比下滑0.6%,这是福州二手房房价连续第12个月出现下滑。

  福厦泉三地新建住宅价格均稳中有降

  从数据显示分析,福厦泉三地新建住宅价格均稳中有降。2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再次下跌0.2%,但整体价格仍在高位徘徊,相比去年同期仍上涨0.2%,相比2010年的价格上涨了3.5%。厦门方面,2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跌幅从上个月的0.1%扩大至0.2%,同比从上个月上涨1.6%跌至与去年同期持平,定基价格指数(2010年的价格为100)为105.3。泉州方面,2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0.6%,定基价格指数为100.8。

  另外,2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2%,同比上涨0.1%,定基价格指数为103.6;2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与去年同期持平,定基价格指数为105.5;2月泉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探0.1%,同比上涨0.6%,定基价格指数为100.8。

  福州厦门二手房价格下降速度放缓

  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2%,同比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2%,定基价格指数为101.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1.2%,定基价格指数为105.8;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同比首次下跌,从上个月上涨0.7%到这个月下跌0.7%,定基价格指数为102.2。

  2月份二手房成交价继续下探,但福州、厦门下降速度正在放缓。数据显示,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已连续12月下跌,环比跌幅从上个月0.7%跌至0.6%,相比去年同期下滑7.9%,相比2010年价格下滑为5.8%。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幅从上个月1%跌至0.6%,同比下跌0.6%,目前二手房价格与2010年的价格持平;泉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扩大,从上个月的下跌0.5%扩大至1.8%,同比下跌3%,定基价格指数为97.1。

  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二手房方面,虽然2月份二手房价格继续下滑,但降幅正在缩水,这意味着二手房价格的降价速度在放缓。

  相关新闻

  2月70个大中城市仅4城市一手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按照网签数据计算,与1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上涨,且涨幅均未超0.1%。

  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3.3%。一财网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