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
www.fjsen.com 2012-03-16 14:4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5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公布的《福建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规定,保障性住房建设应综合考虑日照、采光、通风、配套设施等,应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无障碍设施,鼓励保障性住房建设绿色建筑和城市综合体。

  鼓励建设城市综合体

  《意见稿》明确规定,保障性住房建设应符合城乡规划、住房建设规划的要求,保障居住者的基本生活条件和环境;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应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和生活的要求,宜安排在交通较便捷、生活配套设施较完善的区域。

  在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中,鼓励在主干道通达、公交便捷的城市新区、城乡接合部建设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套设施完善的城市综合体。

  以小区形式独立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新区建设绿地率不应低于30%,旧区建设不小于25%。

  保障性住房总平面布局宜功能分区明确、空间布局紧凑合理、充分利用地形、节约用地。根据需求确定合理的户型比例,路网结构分级有序、便捷通顺。对建筑群体、工程竖向、道路、场地景观、管线设计进行全面考虑、统筹兼顾。

  规划人口5000人以上应设公交站点

  《意见稿》要求保障性住房居住区的建筑布局,应结合周边环境、路网结构、公建与住宅布局、群体组合、绿地系统及空间环境等,构成一个完善的整体。

  保障性住房居住区域公交站点设置应当以安全、实用、便捷为原则,实现500m服务半径的全覆盖;规划人口规模达到5000人以上的应设置相应的公交站点设施;规划人口规模达到2万人以上的应配置相应的公交首末站,配置两条以上的公交线路;市政道路合理设置港湾式公交车站。

  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范围内的道路宽度、消防道路、道路边建设停车场等也要符合相关规划规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