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70城市房价降幅连续两月收窄 降价空间在缩小
www.fjsen.com 2012-03-19 11:1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2月的中国楼市,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温度。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济南、贵阳、包头和西宁,涨幅均为0.1%。而在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没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

  杨红旭分析,从2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的环比跌幅来看,近3个月的数据分别为0.27%、0.15%、0.1%,即跌幅连续两个月减小,这说明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

  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甚至就此判断,“价格筑底趋势可能已经出现,如果不出现新一轮的政策打压,则上半年内,应能看到价格停止下跌。”

  开发商:明显感到暖意

  2月以来楼市的回升势头,开发商有明显感受。

  “市场在回暖,信贷方面在回暖,销售也在回暖。”一位国企开发商介绍,该公司旗下一个定价3万元/平方米的项目,近期看房量在上升,上一周平均一天成交四五套,好的时候一天成交八九套。

  “我觉得部分购房者等不下去了,有些还在摇摆不定的购房者,都觉得是时候入市了。”上述开发商强调。

  信贷转暖最为明显。

  沪上一位开发商直言,“现在收到几大行的通知,农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大优惠8.5折。一直等待的刚需购房者都动了。”

  一位布局全国的开发商则提到,该公司在无锡的一个项目,近期已经去化(预定和销售)了三四成,比预想的好,但离热销还差很远。

  “我觉得二线城市成交表现更好,比如重庆、成都。西安我们有150万平方米的项目随时可以开盘,就看资金和市场情况了。”上述开发商说,他们认为,在明年或者后年供应量比较少的情况下推出,效果会更好。

  降价基础上的回暖

  但多位受访开发商也强调,中国楼市近期的回暖,是建立在降价基础上的。

  沪上一位开发商认为,现在所有在售的楼盘99%或多或少都有折扣,9折是常态了,新开盘都是低价开盘,开发商有回笼资金的要求,否则没必要开盘。

  一位央企开发商认为,3月迎来了成交上的小阳春,但是以降价为代价,很多楼盘都打出8.5折甚至8折的优惠,有的楼盘降价之后,开盘就去化七八成。现在市场两极分化很严重,卖得好的很好,卖得差的几乎卖不动。卖得好的几乎是刚需楼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