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月楼市以价换量仍然明显 降价城市还将增多
www.fjsen.com 2012-03-19 09: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从18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全国楼市以价换量的现场仍然明显,但是楼市还将持续回调不会放松。业内人士表示调控之下的楼市还将有城市将加入到降价大军中来。

  与1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不同,2月份有4个城市房价再现环比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0.1%。同比则有近四成城市房价下降,一线城市京沪两地楼市32个月以来首现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2月楼市微露回暖迹象,但全国房地产市场1-2月“以价换量”现象依然明显,整体来说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季。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价仍会继续回调。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房价全面回落的城市持续增多,房价全面回落的趋势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显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房价出现上涨的城市大多为二线省会城市或者三、四线城市,这其中,乌鲁木齐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最大,仅为2.7%;贵阳的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最大,仅为3.3%。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房价出现此轮调控以来(即32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北京2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4%,环比下降0.1%;上海则同比下降0.4%,环比下跌0.2%。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去年北京出台了全国最严厉的限购政策,而这个政策对投资性、投机性购房打击非常大,截至目前,政策依然未出现松动的迹象,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郁。

  “虽然在2月下半月开始有所复苏,但是绝对量依然低迷。”张大伟说。

  对于全国房地产市场,张大伟则指出,从今年前2个月数据看,全国房地产市场“以价换量”现象依然明显,目前市场成交量中,10%的跌价项目占据了市场上90%的成交量。整体来说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季,而且全年成交量跌幅可能超过10%。

  胡景晖也预计,上半年,全国整体房价仍将维持下降局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采取降价策略回笼资金,房价出现下降的城市数量还会继续增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