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招商地产躲避降价传闻 降价覆盖全国22个楼盘
www.fjsen.com 2012-03-19 10:45   来源:中房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地产之前的降价传闻一直都闹的沸沸扬扬的,目前根据了解到的数据,招商地产此次降价覆盖面为全国的22个楼盘,包括厦门在内的14个城市受到影响。

  3月12日,网上出现一份招商局地产要求旗下所有项目在第一季度“必须参加本次促销活动”的内部文件。当天,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否认了“全面降价”的说法。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招商地产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咨询时表示,“全面降价”不可能,“有的非刚需项目不是降价就能卖掉的,怎么可能都参加?”他表示,该内部文件并非发自招商局集团香港总部,而是招商地产今年2月“庆祝招商局成立140周年”促销活动的一个策划文件,“我们的活动早已启动,该文件其实是当初招商地产发给全国各个项目的一份邮件,作为发起活动的解释性文件。”

  公开的秘密

  网上流传的“招商局集团内部文件”称,招商地产全国在售项目及一季度计划入市项目必须参加本次促销活动,促销活动为2月18日至3月31日。文件要求以“招商局成立140周年庆”为主题,充分调动集团内部客户资源,“凡招商局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购买我司物业均可考虑额外享受不超过5%的购房优惠”。

  文件同时要求启动招商局集团及下属单位的客户团购拓展,要求“深入挖掘各兄弟单位的客户资源”,招商银行、招商证券的大客户成为该份文件意欲锁定的重要客户源。

  回笼资金当然是眼下众房企的首要任务,楼市早已进入“肉搏战”。为了避免刺激“老客户”反应过大以至聚众“维权”,房企借“司庆”、“节庆”等名义搞促销,已成业内公开的秘密。

  在不久前于深圳举办的某论坛上,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向台下几百名房企代表和媒体记者呼吁,全行业应“抛弃幻想,不受诱惑,不看成本,不计盈亏”地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他特别提到一些房企降了价却又不愿承认,躲躲闪闪,或者偷偷摸摸地降价,是犯了大忌,“不仅什么好处也没捞到,而且错失出货良机。”

  去年11月,上海某知名豪宅的已购房客户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他们被“悄悄地”告知,“老客户”购房可打八折,结果效果“很不理想”。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则认为,在楼市进入“下半场”后,开发商应认清形势,达成共识,充分地利用“首套房贷放松”等难得的政策窗口期,积极、合理地定价,果断出货,给客户树立信心。

  对于“降价”带来的业主“维权”,业内一个比较流行的说法是这样的——这年头售楼处不被砸,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卖房子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