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回归商业本色 2012福州SOHO轻住重商再出发
www.fjsen.com 2012-03-09 1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半年

供应量总体趋平衡 高性价比产品抢手依旧

在历经2011年的SOHO热销之后,当前已经推出或在售的SOHO产品已经十分有限。

然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福州SOHO的供应量将在下半年出现较大改观。

据记者了解,除了目前正在预约的五四北泰禾城市广场以外,东二环的泰禾广场SO?HO产品也将在年内实现销售,另外一些尚未完全去化的SOHO项目亦相继推出,而苏宁广场等尚在开发的商业项目中,亦有相当体量的SOHO产品。

“所以,下半年福州SOHO的推量应该能达到供需平衡的状态。”陈洪兴指出,福州楼市对SOHO的市场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性价比较高、投资属性较好的产品。如2011年岁末热销的福晟钱隆大第·波士堂就是凭借良好的性价比,吸引众多购房者的青睐,因此当前正在推广的SOHO也开始走“以价换量”、“买一层送一层”等性价比路线。

重点区域亦供不应求 商业办公氛围成热销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提醒,对于回归商业定位的SOHO项目而言,成熟的区域办公氛围显得极为重要。

“区域商业办公氛围的成熟与否,直接决定了该片区SOHO的投资前景,所以并不是所有区域的SOHO都可以走商业办公道路。”业内人士朱先生告诉记者,以福州商业办公氛围最成熟的五四路板块为例,该片区一高端写字楼每月租金可达260元/m,而茶亭一带写字楼租金也有每月130元/m,这些板块作为福州长期以来的商务办公地点,已经积累下成熟的企业氛围,SOHO租金收益十分可观。

相反,在居住氛围更浓的板块内,商务办公型SO?HO的前景则未必广阔,“所以‘轻住重商’也应符合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