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回归商业本色 2012福州SOHO轻住重商再出发
www.fjsen.com 2012-03-09 1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住宅投资预期下跌“不限购住宅”风光不再

众所周知,SOHO的主力客群大多为投资型购房者。

“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已被列入限购名单,但长期以来投资住宅的经验让他们对投资纯商业领域充满陌生,因此‘商住一体’、门槛低且‘不限购’的SOHO产品成为他们将热钱投资楼市的新渠道。”天知营销陈洪兴解释道,在2011年5—6月期间,住宅楼市遇冷时,人们的投资需求依然旺盛,这种需求直接推动了2011年7—8月份的SOHO热卖,尤其是住宅类SOHO;“然而,再到后来,住宅楼市更加低迷,楼市整体对住宅的投资预期进一步下降,最终影响到了打着住宅旗号的SOHO产品”。

“直到今天,住宅楼市早已成为刚需的天下,投资与自住,这两种购房需求已是泾渭分明,因此本是商业属性的SO?HO继续穿着住宅的‘马甲’,似乎已不再合乎时宜。”

调控不放松 回归“商本位”乃应市所需

于是,调整定位,回归商本位,成为不少SOHO产品打破瓶颈的应市之策。

“很多本土开发商过去是初次接触SOHO的开发,所以还是走住宅销售的老套路,只要加上‘不限购’的标签就能热卖,但现在这一套已经没那么好用了。”某SO?HO项目负责人坦承,例如过去许多SOHO项目的营销团队仍然是住宅销售的原班人马,但现在有不少开发商正在撤换团队,招聘商业人才,完全按照商业办公类产品来销售SOHO,这就是改变定位的第一步。

“调控政策所针对的仍然是住宅的投资,而SOHO本身属商业性质,加之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对‘住禁商’、‘商禁住’等政策的出台,所以从长远来看,SOHO仍是要回归商业投资的属性及定位,才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住宅投资预期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原地产福建分公司尹春蕾表示。

加之如今各项鼓励微型企业的政策频频出台,作为其针对性的SOHO产品,回归商业本位正是当时。为此,在上半年,不少SOHO项目也都在不断试探市场反应并及时调整,力争以最合适的定位抢滩下半年市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