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冷清 对于全年参考意义不大
www.fjsen.com 2012-01-31 15: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韩世同:我觉得的确会不好过,我觉得市场尤其是像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的城市,已经进入了一个价量齐跌的状态,这个状态可能还不是短期的,可能还会有一个持续的过程。与其说如果我们将要会面临如果类似2008年的这种情况,最后不得以采取全面救市的这种做法的话。我倒是觉得我们现在如果也像在金融政策方面采取适当的预调、微调的话,我觉得可能会使我们的限购、限贷的政策更加优化,更加有效的既遏制住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又能够支持和鼓励刚性的这些自住的和改善性的需求,我觉得这样子才可以设法就是既让房价保持合理回归,又要避免大起之后的大落,就可以使得房地产能够平稳着

主持人:还有观点说房地产商早就把目光瞄向了三线城市甚至是更远一些的城市,怎么来看这样一个趋势?这个趋势会对这些城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韩世同:我觉得这个就是前几年我们可能过度的在一二线城市的这种发展,其实现在这种的战略转移恰好跟国家所需要引导的限购、限贷政策所需要达到的目标和方向恰好是一致的,我觉得这个我们应该放心鼓励。但是也不用太担心三、四线的城市会不会像一、二线城市这样出现很大的泡沫或者房价大幅上涨,为什么呢?因为一、二线的城市是很少的,一线城市只有四个,二线城市只有30、40个。三、四线的城市有几百、上千个,你怎么能去全面的推动呢?但是我们其实是可以给三、四线的城市,它的城市化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助力,带来一定的推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